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44

3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副校长张建华和组织部副部长沈海洋出席会议,会议由沈海洋主持。

会上,沈海洋首先宣读了审计委托书,接着审计处处长滕建林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最后,张建华在动员讲话时,就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完善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各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接受审计监督;二要积极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接受审计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要的各项资料。审计人员也要优化审计工作流程,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审计效能;三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的目的不是为了找问题而找问题,而是为了整改问题而查找问题。要把审计整改作为促进和规范被审计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真正达到“以审促建”、“以审促治”的目的,不断完善制度和加强部门内部管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9名接受审计的中层干部和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